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可惜

一声的巨响
结束了一个大好青年的生命
情路的坎坷
促使他提起非常人的勇气
踏上黄泉路
自以为潇洒的离开
却为世上的人留下诉不尽的无奈与不解
以及亲人永世难忘的伤痛
而他却不知道
永远永远的逃避……

     今天翻开报章看到一则令我满惊叹的新闻,报道说一名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因为接受不到和女朋友分手的事实而选择轻生,断然的为自己将来的舞台闭幕。看到这里,我怀疑“死”真的容易吗?
我在想像,要提起一只脚踏在完全没有实地感的半空,然后再往下一跳,那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的啊!我认为可以选择自杀的人都是有着无限勇气的人,但无奈他们的勇气却被错误的使用。连“死”都敢去面对,有什么东西要去逃避呢?我可以明白心爱的人绝情的离开自己的那种伤痛,也可以体谅轻生者选择这条错路来让自己忘却伤痛的那种想法,但我更能了解留在人世的亲人好友的那种悲哀,绝对是一个永世难忘的烙印。
这则真人真事再次的让我明白在世上没有任何东西比生命来的重要,即使要牺牲,也要牺牲的有价值。自杀,肯定是没有意义的牺牲,因为是为了不爱你的人而死。爱情当然是人生最令人回味的其中一部分,也因为这样,所以要精明的处理,尽量避免让这个部分蒙上黑点。其实人的一生总是充满变数,每次的变化只能作为一个教训或者怀念,绝对不应该让等等的变化演变成生命的句号。因为路一天没有走完,你还不知道结局是怎样,可能前方有更好的事物在等待着你去发掘。凡事看开点就好……

5 comments:

  1. 尊敬死者的决定。。RIP。。。

    ReplyDelete
  2. 也许吧。。。毕竟我不是他。。。但就是可惜。

    ReplyDelete
  3. 德克萨斯人说:人人都想上天堂,却没人想死,可是不死怎样进天堂呢?他jump了,不知到了天堂了吗?可以肯定的事他败给了自己,但他胜了德克萨斯人。祝他安息吧。

    ReplyDelete
  4. 德克萨斯人是勇敢果断的民族,勇于接受失败。。。但自杀证明了他比不上这个民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