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照片回顾

今晚闲来无事,随手拿起hardisk就打开里面的照片来看看。哈,发现原来在这短短的几年里我拍了不少的照片。当中有着一群从小就认识的朋友,也有一群最近这三年里在大学才认识的朋友。看着我们在照片中嘻嘻哈哈的样子,自己也忍不住会心一笑。哈!
家乡的朋友们在这几年里已经陆续的离开自己的家园到外地去谋生,有的更是举家搬迁,移居首都等地方方便自己找吃。以前一起读书,日夕相对的时代已经变成如今要等待大家一年里难得的几次假期才能会面,回想起来还真得有点挂念以前无忧无虑的中学生生活。眼看朋友们和自己都被时间长期的洗礼,心里还真的有点唏嘘。还好,朋友们包括自己本身还算过的不错,虽然不至于事事顺利,但总算没穿没烂……
看回去自己,经过了三年的大学生活,除了一张将会到手的学士文凭之外,大学给我最大的礼物相信就是在这里认识的朋友与稍微更加成熟的思想了。但是谈到思想,在大学遇到了一些人,不懂事环境因素还是他天生异赋,满脑子都是对将来的梦想与计划。虽然只是梦想和还没有被实践的计划,但是足以令我对他感到光荣,他的思想甚至为我也带来了一些改变。 从不了解他而以为他是我们所谓的“孤寒”,到现在完全了解他为未来所做出的准备,心里真的对这人有点佩服……所以我把这人当作是学习对象,也是我的好朋友,但有时因为自己的不太成熟和情绪化,经常令到我们吵架,想起来还是自己的不好, 朋友,对不起哦!但无可否认,大学里的种种至少已经令我对未来有了更深入和实在的看法;而这些朋友,虽然大家以后走的路未必相同,但我相信在我的曾经,现在和未来里他们都保有一定的地位。
自己本身也即将告别大学生活,心里也正为自己的前路打算,但却越打算就越迷惘……看看以上的朋友,有的虽然已经在工作,但身负经济的知识,我明白到死做工的最后就是做工死,要在未来成功和轻松这绝对不是正确的途径。再看有些朋友,长期被玩乐蒙蔽,到现在还未有一点为将来打算,想到这里我自己也为他们感到忧心。……而我,独自一人坐在电脑前,满脑子都在想着以后怎样办。虽然有着从小的志愿,但这志愿却不能完全满足现实的生活要求,迫使我在犹豫,就像站在十字路口,无从去向;有着一套对未来比较实用的计划,却不知其可行性有多高……哈,还是别想这么多,继续看照片,回顾以前和不久前的快乐时光,暂时把烦恼放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